北极居士 请看置顶

关于大黄蜂更多想要说的东西

这个补充也是没完没了了OTZ,不过纯粹是希望更多通过看电影入坑的朋友能够了解得更多而不是茫然地原地打转。

(这里的位置曾经是关于bbb的一些资料科普,不过由于没有原作者的授权,各位gn还是自行搜索吧~)

相信很多gn和我一样,当初是因为看到前几部电影里可爱的bbb才入坑的。每个人心中可以有不同的bbb,可以有或深入或直接的理解。但是当你将你的想法创作成作品发到公共平台的时候,你也需要为你的tag和观众负一点责任。扁平或者刻意的描写会让观众对角色产生误解,进而影响圈子氛围和人物本身的公众形象。

很多人也更偏爱tfp里的bbb,我在安利别人的时候也更多推荐他们看tfp,因为剧情制作有诚意,而且人物都比较丰满,世界观健全,确实是个好动画。但是有一点我最近想起来要提醒的是,吃了我之前关于tfp安利的gn要注意,不要把tfp当做任何tf角色性格的标杆,毕竟世界观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不要和真人电影的bbb串了。

真人电影由于篇幅问题可表现的实在是太少,但是外传漫画里是真的不少,甚至有一种“漫画里这个真的是bbb吗”的错觉。就算是tfp里面,开口说话的bbb也让很多人产生了不适应感。很多观众真的是更喜欢一个只要卖萌就好的bbb,这在b站弹幕里也有所体现。说实话有时候这种偏好有些让人不能忍受,典型的一处就是,有一集bbb的人类同伴受伤而bbb没有太大的事情,他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愤怒里,甚至失控了。这时候弹幕上却有人说:

“bbb即使生气也没什么杀伤力萌萌哒233333”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在bbb真切的悲伤并且自责的时候,一些所谓的“bbb粉”却仍然用“卖萌中二可爱”的表面人设去绑架他。就像玛丽苏思想一样,可以在脑内想想,但是真的写下来并且发出来影响弹幕氛围和新人认知的话,这就不好了。

有一种说法是,很多外放类型的看起来乐观而且没心没肺的人物,其实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悲观和纠结,这是很有道理的。我个人认为tfp里bbb可以说话之后让人感觉反差太大的原因不只是缺少了听起来确实很卖萌的电子音,还有一个原因是,在擎天柱离开执行任务后作为代理指挥官的bbb,可以收起在老大哥都在的情况下表现出的没心没肺和依赖,将内心中沉稳和复杂的思维释放出来了。

剧场版对bbb的表现是冰山一角,但是可以明确得看出来(从弹幕数量看出来尤其是以前的一些“亲妈粉”的消失)剧场版实干型的bbb不那么受欢迎了。

就像是沉默寡言的声波如此受欢迎一样,tfp里对声波的表现也有些扁平,当然细节有很多,但是观众更乐于接受papa所谓“话不多人狠还一心一意”的表面设定,并不在乎很多地方表现出的声波的小心思和沉默中的其他性格,忽略了他复杂强硬或者阴狠的一面,声波真的是忠诚的吗?还是只是选择了他认为对自己最有利的行动?试图去思考这些的人真的不多。我只想由衷地说一句,扁平化的人物还真是受人欢迎……毕竟看动画一大好处就是少动脑子。

我还是建议真的喜欢上bbb,进而喜欢上tf的gn们,尽量不要受网络上的一些评判的影响,通过补原作去自己了解人物和故事。我还是按照原来的推荐顺序,喜欢真人世的gn一定要去看真人世漫画,然后同时补tfp。等真正爱上tf之后可以看g1动画。g1动画的角色虽然由于受众原因尤其扁平,但是角色位置和关系可以理顺,而且由于是原初设定来源,因此还是应该作为基础来看的(配合弹幕吐槽效果加倍……)。接着就是更为复杂但也精彩的idw漫画,以及其他官方作品(这坑巨大基本上每一个世界观都会有无数衍生。)

不过虽然我希望大家能深入去理解一下角色,但其实喜欢一个角色可以有很多种方面,甚至只是喜欢小部分设定和外形也是没问题的。怎样喜欢是大家的自由哦,至于其中的底线其实大家都有,创作的时候只要守住就好。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创作同人的gn最好标明一下自己依据的世界观,毕竟有些世界观的角色差距很大,混在一起的话,会给人困扰。

圈内氛围是大家建立的,所以言行妥当是构建和谐的基础(大家一起污之类(不))

最后,愿每一个世界观和tf都能被温柔和理性相待。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