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居士 请看置顶

最后一个关于同人的小建议

最近因为补漫画补到自我怀疑,但还是来说最后一句:

创作同人的你,一定要标注清楚自己依据的是哪个世界观,稍微杂糅一下也行,但是杂糅了哪些最好要标明。

因为每个世界观的角色性格都不一样,不写明白的话,就不会ooc那么简单的,会精分的。

以及还是那句话,温柔与理性相待每一个世界观和tf,也许你不可避免的ooc,但是可以努力完善。不引战,不恶意恶搞就好。我知道一个cp圈崛起初期都是这个样子,但是我默默期待大神的来临……

以及最近关于ooc问题的一些探讨,为什么我会出头呼吁避免ooc和希望作者能够补全原作?根据我以前在一些圈的血泪史……严重的ooc过多会直接带跑一个圈子的氛围,尤其是当一个极度ooc的作品被奉为“镇圈之宝”的时候OTZ,想象一下时不时要和把这种作品当官方一般拥护的人斗嘴的无力感?所以我之前的所有真的不是定什么规则,只是呼吁一下,创作者的负责会让同人圈的环境变好,进而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

有朋友建议说可以让ooc的作品自然被淘汰,这也是个思路,确实是可以这样的。我呢就是说一下我的观点,觉得有用处的gn可以稍微参考,不参考也没关系,做你自己就好。我只是把话小小的戳在这,没有阻拦任何人前行或者束缚任何人的意思,各位还是自由前进。

不过,你们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环境由众人促成,氛围由环境衍生。我就一条咸鱼,当出头鸟就当一回吧……但是我还是想把话温和地说出来,不引战,不立牌坊。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