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居士 请看置顶

一点关于AC3的碎碎念

AC3DLC通关后的碎碎念。
对于刺客信条系列,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雪姨海尔森和康纳,剧情最喜欢的是AC3。
别跟我说什么二代神教,二代主要胜在e叔是个风流不羁满足玩家心理的完美人物(还是白人),以及三部曲的分量足,但是剧情其实很单一,前两部是e叔复仇,后一步思考人生,二代正邪势力太分明了,战争不是内叛就是外敌,对手都是仇人,杀完就得,可以怀念三部曲,但是神化二代没什么意义。
AC3的剧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敌人不再单纯邪恶,阵营不再分明,独立战争其实是欧美白人内部的一场利益分配不公的内斗,而主角为什么是个印第安人?就是这样一个无辜的人被迫卷入这场内斗,被趋势成为刺客,被各方利用欺骗,努力保护自己的族人和土地,最后却没能敌过历史洪流,这是多么庞大的悲剧。
康纳是我觉得AC里最悲剧的人物了,他的悲剧性着重体现在他的单纯,他越对世界充满希望,越相信身边的人,越为欺骗自己的人努力,他的悲剧性越重。但是康纳经历了这么多残忍的事情依旧没有放弃追寻希望,恕我直言,如果是e叔处于这个情景并不能做得更好。

最后是我个人宣泄:卧槽我心疼死康妮了里外不是人出力不讨好,还有人黑他,展现主角的成长期,而不是让他一上来就牛逼睿智就不喜欢了?他之后难道没有成为一个更伟大的刺客吗。别人不要康妮我要,玩过第八章我整个人心都是抖的。我宁愿康妮一辈子在部落里打猎生活就好,当什么刺客。还有狗屁育碧,能不能花和e叔泡妞上床一样长的时间把AC3的剧情补完整一点,好多可以丰富康纳人设的剧情都tdy的都没做,这锅绝对是育碧的。
黑康纳的要么是跟风喊狂战士那个男人,要么嫌印第安人丑,嫌他愣头青,嫌他弑父,还用海参来做对比。现在想想这些理由,要么是白痴无脑黑,要么是从未认真审视过剧情。
还有,由于我个人对少数民族土著孩子这个设定无法抵抗,以及长时间的盯脸,我现在已经觉得康纳是ac最好看的主角了……
还有关于肖恩对独战的评论其实是很正确的,但是他忘了提一点,印第安人和黑人当时也在餐桌上,只不过他们在盘子里。

对了补充一些,我觉得戴斯蒙其实和康纳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戴斯蒙也是一个极为悲剧性的人物,同样无法选择命运,被迫卷入甜不辣和刺客的争斗,不明不白承担起了拯救世界的责任,被信任的人欺骗,不明不白杀掉心爱的人,在好不容易和父亲和解之后,却必须要牺牲自己来换取世界和平。悲剧的内核在于,他们在被迫使的环境中做了如此多的努力,失去了如此多的人,最后还不得不直面自己的失败或死亡。
他们的伟大之处也如此相同,康纳选择接受了自己刺客的命运,因为他知道必须有人站出来,而他愿意当唯一的一个,即使力量微小,即使不能扭转历史的发展,但他做了能做的,并且说到做到。现今社会有多少不愿意当出头鸟宁愿默默从众不做任何改变的人?而且我强烈怀疑大部分的黑子都来自这样的人群。而戴斯蒙,他其实有选择保全自己的退路,最终他却还是选择牺牲,我估计也受到了些许在最后的日子里体验康纳记忆的影响。戴斯蒙最后的选择是一个英雄悲剧的顶点,也是伟大的顶点。
在我的认知里,戴斯蒙能够成长至此的原因,是因为他吸收了阿泰尔的智慧,艾吉奥的技艺,以及康纳的决心和思想。康纳的故事是让戴斯蒙最终做出选择的原因之一。

最近还看到有人说,真正理解了刺客信条的人只有二太爷和e叔?所以说,同样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你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革命时期那一辈的人比起来如何啊?脱开历史背景谈思想和意识形态的都是扯淡(摊手)

评论(2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